今夜は月が綺麗だね。

 

我們要努力活到劇終

距離實習結束已經過了四天,生物鐘依舊在那兒,每天早上準時六點半醒,然後對著默默無言的空氣翻個身繼續睡。
_(:з)∠)_來醫院看牙齒,人好多,好煩QUQ
其實我沒什麼可抱怨的。我爸來了三次,週六,週一,還有今天。前兩天醫生都不在,白跑了,他出了醫院就去搞他的副業去了_(:з)∠)_老司機的日常系列....
實習的時候,遇到各種各樣的事各種各樣的人,在例假來的前夕,情緒每每無法控制,又遇到糟心的人,內心簡直憋墳不已。恰好那天我爸順路來這邊接我,在車上說著說著我就哭了。他安慰了我一會兒又講道理,最後總結了一下——你這次實習有意義,學到東西了。
我說嗯,以後可能還會遇到這種人。現在就是這個時候不太冷靜,我也知道這是小事我平時都能忍,就是現在特別難受,就是想哭。
_(:з)∠)_這一個半月期間和麻麻有過一次不愉快。是我到現在依舊不喜歡的事。總感覺是犧牲我的情感和我的妥協換來的可能存在的那所謂“萬一”的東西,我問,那我呢,我算什麼。我媽看著我,一副要哭要哭的樣子,最後我說我不管了,你們隨意,這是我最大限度的妥協了。
其實可能大部分根本現在物質上不關我事,可是以後還有整個家,我的心裡,確實從深處來對這件事情進行抵制。
實習的地方,因為是女孩子的緣故,同樣被安排在一個女孩子很多的地方。最先認識的姐姐W,很細心又耐心的教我一些東西,遇到一些我怯場的臨頭,她說別怕,試一試就過去了。_(:з)∠)_第一次沒地方午休,她把她的小被子給我當枕頭靠。😌可惜姐姐在我來了不到三個星期的時候就回自己家鄉去了。
姐姐L是W的對桌,最開始也有很閒的時候,總覺得自己無所適從,L姐姐說,你沒事可以到我這邊玩會電腦,沒事的時候你自己玩會就好,別那麼顧慮。後來W姐姐走了以後,新的接替又沒有來,於是我和L姐姐在一個辦公室,辦公室的老大姐姐H坐在外面的辦公室。第一天來的時候,L姐姐在處理事情,忙著打了一天的電話,我本以為她可能是個慢熱的性子,但和L姐姐熟悉之後發現她的性子其實是我在這個單位接觸的這些姐姐中性格最好的一個。耐心,脾氣又好,偶爾開點玩笑,需要幫忙的時候她也不抱怨,在W姐姐走了之後怕我一個人無趣,經常各種帶著我一起去做事,學會佈置會議室啊還有一些其他,教了我很多。之前有個其他辦公室的姐姐態度特別惡劣的來找她幫忙,L姐姐也是脾氣好的不行。但是並不是那種軟柿子。_(:з)∠)_對L姐姐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關於工作,而是中午食堂吃飯的時候。W姐姐走了之後,因為我吃飯比較慢,有時候就不會有人等我一起,但是一個人行動又有很多不方便。L姐姐發現這個事情之後跟我說,你慢慢吃,要吃飽,我等你。以前我最開始來單位的時候,也是吃飯很慢,每次吃飯最後桌上就剩我一個人,後來慢慢鍛煉習慣了,就吃的很快了。你現在不用這樣,沒事,慢慢吃吧。
然後當時,腦袋裡就浮現出L姐姐一個人吃飯的樣子,隱隱覺得有點想哭。
不知道是因為畫面中的她一個人,還是她在等我這件事。
姐姐H是這個辦公室的負責人,雖然不是主任副主任一類的。平時沒有工作的時候性子比較隨和,遇到工作就特別認真,_(:з)∠)_也是有被訓過好幾次。自己做的最不好的一次是分發出了錯,雖然沒有特別嚴厲的批評我,但是自己內心的愧疚真的...QUQ然後也是發現那個時候,會容忍你錯誤的人,漠不關心的人,顯露無疑。索性不是大錯,也算是給自己提醒,以後工作中其他事也好,急忙生亂,真的不可以。
姐姐Y是其他辦公室的,她說自己是臨時工。身材很高,第一天來的時候見她過來找W姐姐,感冒了。實習前期她對我很好,帶我找地方睡覺,給我拿來她自己的小被子,一起逛場子。有什麼事她也喜歡拉著我。_(:з)∠)_據說單位和她關係最好的事姐姐P,我來的時候姐姐P請了婚假,後來姐姐P回來以後,Y對我的態度感覺就有點忽冷忽熱,但是也不能說什麼也沒什麼可抱怨,別人為你做的都不是理所當然。
_(:з)∠)_其實還遇到了很多人,但是印象大概都不如這幾個來的深刻。
昨天和刃刃聊天,她說她在哄一個妹子。說是前天她壓碟搞了一天,沒有理會到那個妹子。妹子直接雙刪各種好友,然後說——“全世界我最討厭你了。”我在心裡默默劃過一道省略號。刃刃說,妹子中二病好嚴重。我說這樣不好吧,任性過頭了,她說對面還是個孩子。我說能長大就好了。她說是啊。
那個妹子的事情聽說過,高中但是一直生病休學住院,我想家裡人都很寵她,所以才會這麼肆無忌憚,不過也理所當然。
只是聊天間刃刃說以前我也老問她為什麼不理我,後來不問了。我說你別管我當時在抽風呢。只是心裡呵呵了一聲,自己知道不過是,態度變了。雖然我不會生氣到說什麼雙刪啊或者暴露心態,但是早就沒有以前那麼,掏心掏肺?最後結束的時候她說有什麼事情要說出來,我說是啊,不過看是什麼事吧。
_(:з)∠)_實習的地方離閨蜜家超級近,經常跑去花式蹭飯蹭床。她家麻麻是個很好的人,每次去都熱情的招待我。
跟刃刃談閨蜜的時候,她說,你閨蜜真是你的哆啦A夢。
我說,是啊。
寫到現在依舊還在等號我要吐血了.....取這個題目沒啥深意,只是想起之前和momo聊天,她跟我說,像我們這種人,要努力活到劇終。

August
16
2016
 
评论
热度(5)
© 青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