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は月が綺麗だね。

 

这次回去之后到彻彻底底稳定下来有能够双休的假期之前,估计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都回不了家。
所以其实是并不想和任何人吵架的。
好不容易只有我们父女两在家。
虽然做的并不好吃,也算是觉得以后给他们做菜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吃饭间问了句我妈晚上不知道回不回来吃饭。
然后便成了一切的导火索。
我爸说,谁知道呢,反正现在你外公稍微有点小动静她就天天跑过去。
我: 那是她亲爹。
然后就开始,能由这个扯到,我妈多么多么不懂事,对我爷爷奶奶多么多么不尊敬不孝顺。出门也不打招呼,我爷爷住院了也不去看。
先不说我妈到底有没有做到这么过分,😃就冲我爷爷奶奶对我妈那个态度做的那些事,是我我也不去看。
更别说我妈腰还那么严重。
不想和他争论不想和他吵,所以在一谈及这个话题的时候我就说打住打住。
但是耐不得对面够犟。
得,虽然我也是遗传就是了。
非要扯非要扯,我妈这不好那不好。
说我偏激说我每次这种时候不分是非就只知道站在我妈那边。
我问他,我对你好吗?那是她亲爹啊,难道以后我结了婚我对我婆家公公比对你好你就高兴了?你就觉得我懂事了做的特别好了?
他又说我扯远了,又说我如果这么做以后婚姻要么不幸福要么和对面家庭关系处不好。
我在心里呵呵。
👌好的那我不结婚行了吧。
真的很难跟他沟通。
唯一想到的形容就是,没有他爸他妈,他是个正常人。只要他爸他妈在,他就从来想不起来他还有个老婆和女儿。
反正,只要一扯到啥我婆婆爷爷的事情,不管他们多过分,反正都是我错,反正都是我妈错,反正都是我们娘俩一起错。
反正他爹他妈讲的都是金玉良言不会有错的。
他自己也不想想,他爹他妈怎么对我妈的,还不说背后,当着我妈面,在各种饭桌上怎么诋毁我妈的,怎么嫌弃我妈嫌弃我的。
还搞不懂我为什么不想回家这边工作?
因为家这边有那两个老的啊。
👋白眼.jpg
本来应该是开心的一顿饭,最后总是各种各样的奇葩结尾收场。
我妈总让我和他吵架之后和他道歉,说父子没有隔夜仇。
那他凭什么不给我道歉呢?
不管是我第一次涂指甲油他骂我说像是出去站街的,还是高三的时候他为了我姑的小孩隔了那么多年抡起凳子想要打我。
不管是他一口一口我不孝顺,他怎么生出我这种孩子的时候,还是在外省旅游的路上想买块哈密瓜而他爸他妈不想吃我说我自己掏钱,还在那么多人的大街上被指责被说到连卖瓜的大叔都看不下去的时候。
有想过我什么心情吗?
很长一段时间我天天做噩梦。
梦到梦里各种他们故意搞事,然后我爸总是站在他爸他妈那边,指责我,质问我,骂我,然后梦里我一遍一遍问他,我到底是不是你女儿?
然后每个梦的最后结局我都和他断绝关系离家出走了。
再也没有回来。
那段时间每天都半夜惊醒。
坐起来胸口喘不过气。
我到现在也没敢再涂指甲油,我生怕什么时候再见到我爸,他又扯着嗓子,骂我,说你知不知道这只有做那种的女的才会涂。
后来我渐渐学会了沉默。
知道距离产生美,能不说话就不说话。
那天想抡起凳子打我的那天,我妈不在家。
我一个人孤零零坐在客厅的桌子上一边写作业一边哭,心里一遍一遍问自己到底我是亲生的还是我姑孩子是他亲生的?
厨房里我奶奶细细碎碎的和那天来我家做客的阿姨抱怨,我是多么的不懂事多么的不听话,她是多么的辛苦付出了多少,而我又是多么的不懂得珍惜不懂得尊老爱幼。
然后我爸一个人在卧室里憋着一口气在那里工作,只能听到电脑主机转动的声音。
然后后来我爸和那个阿姨有事出门了,然后直到我妈回来家里没有任何一个人跟我说过一句话。
现在想起来真是觉得特别搞笑。
说我不懂得尊老爱幼。
你配?
呵呵。
说实话我并不觉得我妈做得多不对。
无非是有点缺心眼。
我爷爷住院,她问了句需不需要去看。我爸说,不是很严重你不用去。
她就信以为真,觉得没有什么。
然后在背后,在当面,被我爸,被我奶奶一次一次的拿出来抱怨,拿出来说家里这个媳妇多么多么不懂事,不孝顺。
顺便对比一下我爸在我外公住院的时候有多好多好。
也不知道那天半夜给我外公下病危的时候还不想去的是谁。
笑死了,讲的不好听,就算我以后结婚了,婆家对我又不好,还想着我去伺候去各种看望。凭什么?
总是要求女方要尽各种责任。
那在要求别人尽责任之前,那你又给了别人什么呢?
人心都是肉长的。
你都对我不好,凭什么我要对你好。
真搞笑。
所以无论如何还是不会回来工作,无论如何也不去参与任何一趟有那两个老的的旅游。
👋怕折寿,怕被气的少活几年,怕又被拿出来当靶子。
心真的很累。
别bb我妈了,她对我的教育做的比你们都好。
她一次一次让我要体谅你们的时候。
你们却一次一次在我面前diss我妈。
😌也不知道有错的是谁哟。

May
01
2018
 
评论(2)
© 青芒 | Powered by LOFTER